The Pernoctate Soldier

各种设定下的郭祭酒

 大概是想吐槽一下各种同人里郭奉孝的设定而开的脑洞

我所见曹郭里的郭嘉大概是以下几种

①嗜酒好色

郭奉孝雅量,而尤爱美色,一日大醉,笑谓其乡人曰:“吾孰与座上曹公美?”

乡人陈群:“美你大爷!”

②本体乌鸦

“奉孝啊~”

“嘎!”


③人多畏病

"明公?"

"奉孝,你身体不好快别劳动了。"

"明公,关于这件事……"

"奉孝,你身体不好,少说话省省力气。”

“明公。”

“奉孝,你身体不好......"

“虽然嘉体质不好。”

“?”

“但是嘉觉得,自己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④惇后嘉妃昱美人,桓桓嘉嘉亲母子(b站

曹操:“孤欲以五官中郎将为嗣,奉孝,你意下如何?”

郭嘉:“丕公子仁孝恭顺,必能继大业。”

曹操:“.......”

曹操:“从前我问你子修的时候你也是这么答的。”

曹操:“你无心政治我也理解,但不管怎样丕儿也是你儿子,敢不敢走点心?”

郭嘉:?

郭嘉:【恍然大悟】

郭嘉:“明公不提,嘉都要忘了。”

酒樽相对,二人相视而笑。

(草皮:喵喵喵?)


⑤其实很正经、

曹营中——

曹操:“郭奉孝乃知孤者!”

郭嘉:“咳咳。”

曹操:“与孤行同骑乘,坐共幄席。”

郭嘉:“咳咳咳!”

曹操:“天下事竟,欲以后事属之。”

郭嘉:“咳!咳!咳!”

曹操【终于察觉】:“唯憾人多畏病。”

郭嘉(没毛病):“......”

曹操:“奉孝,你身体不好,回去睡觉吧。”

郭嘉:“.......”


------------------------------------------------------

⑥听说笑倾三国里奉孝有只毛驴

郭嘉:“以吾观之,此驴必死于匹夫之手。”


之所以冒出这个奇怪的脑洞,是因为无意间和同桌提到《笑倾》

我:“《笑倾三国》里是不是有郭嘉?”

同桌:“是啊’”

同桌:“郭嘉有只小毛驴.......”

我:“他从来也不骑?”

这段对话莫名戳爆笑点,然后我就放飞了hhhhhhh

------------------------------------------------------------

说明一下我的想法

雅量:1.宽宏的气度;2.大的酒量:此处“雅量”取2.意,作“善饮”解

一般对奉孝“不治行检”的说法大致分为三种

第一是饮酒好色说,第二是官风不正说,第三种是最被广泛接受而且最靠谱的礼仪不当说即奉孝和曹总关系太密切不符礼制【行同骑乘,坐共幄席】

至于为啥第一种却流传最广,我想一方面是因为同人里“嗜酒如命”是一个很萌的设定,另一方面是易大手的锅。

还有就是我想吐槽《请追增郭嘉封邑表》很久啊

故军祭酒、洧阳亭侯颖川郭嘉,立身著行称茂乡邦

  

 

陈群:“我有一句脏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②从前似乎有人按照郭嘉=乌鸦的设定写文,而且还蛮虐的

记得有读者提过一句,“闻到鸦声嘲哳,便是我来找你了。”

萧瑟的秋风里,曹操和郭嘉相看泪眼,无语凝噎。

曹操如鲠在喉,心中万言只化作一声低低叹息“奉孝啊.....”

郭嘉也感伤起来,叫道:“嘎嘎——“

(郭祭酒:我选择死亡)

对我来说,真的,难以悲伤。

我没有看过原文啦,所以如果真的写的很好有人很喜欢,也希望不要见怪啦。

③据我几个月来所见,不生病的郭嘉不是好祭酒

郭奉孝的标配居然不是奇谋是痨病?感觉有点不好。

④我真是想象不出郭嘉能对曹丕有什么慈父温情

按照一向的洒脱设定,奉孝忘了这个儿子也不是不可能223333

而且奉孝和曹总之间诡异的默契也是让人无话可说

分离二袁的那一回简直是老狐狸小狐狸一起坑人,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什么的也真是够了hhhhhhh

我明明记得父亲不会呼自己儿子的字,但《魏略》里又的的确确写了曹总称昂哥为“子修”

太祖病困,自虑不起,叹曰:“我前后行意,于心未曾有所负也。假令死而有灵,子修若问‘我母所在’,我将何辞以答!

所以说好烦呐,都不知道称呼怎么弄了,各位将就看看吧

⑤因为“饮酒好色说”和“官风不正说”很大程度上已经被否决,所以有些人就认为郭嘉也是一个比较正经的人,只是出身应该不高,对礼制的意识不如世家,

但是在我看来,能和曹公谈得很来的郭奉孝不可能不喝酒,他们两个应该是能把酒言欢的狐朋狗友朋友啊,曹操也是个妙人,曹操也爱喝酒。再说,酒都没一起喝过算什么朋友!对所谓的“魏晋风骨”,适当饮酒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啊【只要不像蒋琬上班摸鱼还被顶头上司逮个正着】

--------------------------

我还是忍不住改了改,重看一遍,实在之前自己的怨气实在太重了,可能会让人看着都不开心。

在此再次说明一下,我并没有任何对曹郭写手的恶意,我之所以吐槽,只是因为所见的郭嘉总是这样的形象,似乎他已经被这样定义了,而在我看来,这是有些不妥当的。

与小说不同,郭嘉是一个历史人物,人总有多面性,如果确有史料记载,那么怎样围绕史书上的人物性格进行创作都无可非议。

然而问题就出在,我们其实并不清楚郭嘉的为人。

对同人来说当然”贴近史实“的要求并不高,但是在这种情况下,钉死他的设定就让我感到有点不太好了。

其实关于郭嘉的猜想设定远不止现下盛行的几种,而且都可以在不ooc的情况下成立的

比如“礼仪不当“,大到公然对曹操发脾气【放备变作】,小到【坐共幄席】时拿了老曹碗里的馍。

又比如按照流云天际大大关于”不治行检”的类似史料汇总,被认为不治行检的行为有“包庇友人犯法”“抢劫”“喜欢游猎"”阴结游侠“,都是很有发展空间的。


在义正言辞地第三次庭诉后,陈群在回家的路上,又一次,头疼的见到了手持匕首并露出了微笑的郭嘉。


也是有点萌的对不对hhhhhhhh

不幸中枪的写手们,请放宽心呐。这不是指责,只是我个人的碎碎念罢了。我不是不赞同这些设定,只是希望能见到一些不一样的郭嘉形象啊~

评论(19)
热度(26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想不到吧,2021我又杀回了三国
© The Pernoctate Soldier | Powered by LOFTER